{ѧڭ ̷s ۤA ` TNA׾ ͯs pڭ
台灣國家聯盟成立緣起
   
  一、成立緣起
「手護台灣大聯盟」在李總召集人登輝先生與黃執行召集人昭堂先生的領導下,於2004年號召兩百萬人參與全國手牽手活動,造成空前聲勢,成功維繫本土政權。幾年來,正名、制憲等工作依然持續推動,頗獲效益。2008年,「手護台灣大聯盟」認為原來的階段性任務已經達成,為因應時代的推進與客觀環境的改變,決策委員會運作至2008年5月底為止,然後改組為「台灣國家聯盟」(Taiwan Nation Alliance,TNA),推派黃昭堂、黃天麟、姚嘉文、王康厚與魏瑞明為籌備委員,並推姚嘉文擔任「台灣國家聯盟」總召集人,同時邀請原決策委員繼續留任。

今後,台灣民間運動組織為因應時勢變化,其任務亦應隨之改變。「台灣國家聯盟」在這樣的背景思考下,重新擬定工作任務,提出「監督政府、維護主權、發展台灣」的三大目標,期盼海內外共同關心國家前途的團體、組織與個人,繼續結盟共同努力。

「台灣國家聯盟」將繼承「手護台灣大聯盟」接續推動各項國家正常化工作,本聯盟辦公室已在6月份整修完畢,並於7月1日起正式運作。團結真有力,讓我們匯聚台灣的民間力量,共同攜手為台灣做出更大貢獻。



二、定位與功能

(一)定位

2000年和2004年的總統大選,民主進步黨雖然兩度贏得總統大選,但礙於國會少數和國際壓力,始終難以貫徹公投建國的理想。關心台灣前途的本土社團和各界人士有鑒於此,於是整合原來的「手護台灣大聯盟」、「511台灣正名運動聯盟」及「台灣制憲運動」,重新組成「手護台灣大聯盟」,作為推動制憲和正名運動的統籌機構,組織性質屬於民間、非營利、自發性的社會運動團體。

歷經四年運作後,「手護台灣大聯盟」已完成階段性使命,然而面對2008年政黨再度輪替的新政局,加上民進黨在野後已無法透過國會議席制衡政府,我們認為有必要重新整合本土力量,始能扮演嚴格監督政府的角色。



(二)功能

本聯盟將自身功能定位為整合、溝通、協調。

本土社團林立,可發揮分進合擊之效,惟社團間若能預先協調,當可減少事務重疊,避免耗力費財。本聯盟以尊重社團自主性為前提,盼能發揮整合、協調之功能,俾集中心力,專注於維護主權和監督政府等工作。另外,本聯盟將站在民間立場,力促朝野政黨就主權獨立、台灣優先等議題進行溝通。
 
TNA 論壇
建構打詐專法 刻不容緩 - 羅承宗
維護主權 中研院外文名稱正名有其必要 - 陳俐甫
總統選舉兩輪制 選擇多元不含淚 - 王興煥
確立敵我意識 取消中配獨享特權 - TNA辦公室
兩大法制亂象 亟待朝野攜手治理 - 羅承宗
國會三黨不過半 政治操作不能違憲 - 黃帝穎
評大選結果與台灣民主發展 - 陳俐甫
當個勇敢驕傲的台獨份子 - 王興煥
憤將太陽花砸向黃國昌 - 王興煥
提防宗教統戰 健全反滲透法制 - 羅承宗
TNA 簡介與執行方針
台灣國家聯盟成立緣起
歷史沿革
台灣國家聯盟組織識別與旗幟
我們的職責與使命
台灣國家聯盟執行方針
    
論壇主筆
姚嘉文
發表3篇
陳儀深
發表21篇
陳茂雄
發表43篇
李筱峰
發表5篇
TNA辦公室
發表4篇
黃帝穎
發表6篇
陳俐甫
發表7篇
王興煥
發表6篇
羅承宗
發表7篇
台灣國家聯盟 Taiwan Nation Alliance
電話:02-2321-7398
傳真:02-2392-6157
地址:100台北市青島東路7號2樓
隱私權保護   |   安全聲明   |   Google Map   |   聯絡我們
捐款專戶:台灣銀行 城中分行 帳號:045-004-02678-5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國家聯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