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ѧڭ ̷s ۤA ` TNA׾ ͯs pڭ
誰是野狗? - 陳茂雄
   
  ~民進黨執政時中國國民黨全面癱瘓政府,今日馬政權的政務官必須拿捏正確的分寸,不應該期待民進黨扮演傳教士~

2014/8/9

內閣頻傳人事異動,三個多月來,已有四名閣員請辭獲准,包括前政務委員陳希舜、客委會前主委黃玉振、勞動部前部長潘世偉、教育部前部長蔣偉寧,若再加上經濟部長張家祝,則共有五位請辭的閣員。張家祝表示,不滿處理高雄氣爆事件遭到外界抹黑,加上許多在野人士只有杯葛、沒有是非,癱瘓各項政務,枉顧全民的利益,因而於七日傍晚突然提出書面辭呈,府、院在第一時間都強力慰留。不過立法院長王金平於八日受訪時表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規劃,他尊重張家祝的立場與決定,並認為法案是否能在立法院順利審查涉及許多因素,不全都是立法院的問題。郭台銘於八日則說出相當重的話,他希望張家祝打消辭意,並說「我媽媽小時候常常告訴我,當你被野狗咬一口的時候,你能夠反咬狗嗎?請張部長以國事為重」。

野狗的特色是沒有主人,有可能隨機攻擊人,若將人比喻為「野狗」,就是指他沒有是非,隨便亂咬人。現在政壇,誰最能代表「野狗」,是哪一個政治團體不談是非?蔣家執政時代,因為是獨裁統治,政壇上不可能談是非,李前總統執政之後,政治逐漸民主化,政壇上的「是非」也漸漸分明。可是二〇〇〇年民進黨執政之後,由於中國國民黨輸不起,不能接受下野的事實,因而全面癱瘓政府,那時候的特色就是政壇上到處都是「野狗」。

國家元首若執政一段期間,只要人民感到不滿意,當然可以嚴厲的批判。然而若是執政者剛上台,都還未開始執政,就有人密集的發動攻擊,那就代表攻擊者不是依循是非。陳前總統剛當選,都還未進入執政階段,中國國民黨立委就在國會殿堂公然羞辱國家元首,像不像一群沒有主人的「野狗」?只要有攻擊的對象就想攻擊。

台灣面對北京政權併吞的威脅,需要強而有力的國防武力,只是世界各國不願意得罪中國,因而不願意賣武器給台灣。民進黨執政時,美國擔心兩岸國防武力嚴重失衡,因而主動提出三大軍售案,這對台灣是天大的喜訊,但中國國民黨為了癱瘓政府,硬擋下三大軍購的預算,只想亂咬,連台灣的安全都不關心,像不像「野狗」?

這一屆監委候選人由於出現太多「馬友友」,在野黨因而在立法院阻擋監察院人事任命同意權的執行,中國國民黨立刻譴責在野黨「違憲」。只是在民進黨執政時,中國國民黨就凍結監察院,有三年沒有監察院正副院長及監察委員,為何該黨沒有想過「違憲」的問題?到底是哪一個政黨完全不談是非?中國國民黨掀起「藍綠對決」的政治生態,今日卻期待民進黨扮演傳教士的角色,奇怪耶?

常任文官需要任用資格,不是人人都可以擔任,除非違法或失職,工作完全受到保障,不受政治鬥爭的影響。常任文官必須維持行政中立,政務官完全不同,它並不需要任用資格,只要執政者喜歡,任何人都可以擔任,本身受到政黨競爭的左右,擔任政務官應該要有心理準備。最重要的,政務官即使沒有違法或失職,照樣要負政治責任,只要國家或社會受到傷害,下台負責是很正常的事,即使自己完全沒有犯錯。

張家祝若表示為負政治責任而下台就非常漂亮,代表他有擔當,不戀棧權位。可是他以政治鬥爭為理由而辭職,代表他不夠格擔任政務官,哪一個政務官能逃過政治鬥爭?
 
2014-09-23
違憲惡法若三讀 請大法官守護民主憲政 - 黃帝穎
建構打詐專法 刻不容緩 - 羅承宗
維護主權 中研院外文名稱正名有其必要 - 陳俐甫
總統選舉兩輪制 選擇多元不含淚 - 王興煥
確立敵我意識 取消中配獨享特權 - TNA辦公室
兩大法制亂象 亟待朝野攜手治理 - 羅承宗
國會三黨不過半 政治操作不能違憲 - 黃帝穎
評大選結果與台灣民主發展 - 陳俐甫
當個勇敢驕傲的台獨份子 - 王興煥
憤將太陽花砸向黃國昌 - 王興煥
論壇主筆
姚嘉文
發表3篇
陳儀深
發表21篇
陳茂雄
發表43篇
李筱峰
發表5篇
TNA辦公室
發表4篇
黃帝穎
發表7篇
陳俐甫
發表7篇
王興煥
發表6篇
羅承宗
發表7篇
台灣國家聯盟 Taiwan Nation Alliance
電話:02-2321-7398
傳真:02-2392-6157
地址:100台北市青島東路7號2樓
隱私權保護   |   安全聲明   |   Google Map   |   聯絡我們
捐款專戶:台灣銀行 城中分行 帳號:045-004-02678-5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國家聯盟